首页 > 使馆活动
驻黑山使馆在科托尔市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国日活动
2022-12-14 01:35

2022年12月13日,中国驻黑山大使范琨出席在科托尔市举办的“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国日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科托尔市长、市议长等当地政要及文教届人士出席。

范大使表示,科托尔与西安友城关系建立十年来,双方交往频繁,疫情期间守望相助,是两国地方合作的典范。中黑传统友谊历久弥新,两国始终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范大使着重介绍中国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黑山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黑山发展。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两国旅游合作的恢复性增长未来可期,科托尔将迎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现场并举办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知识竞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