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范琨大使会见黑山看守政府总理阿巴佐维奇
2023-03-16 17:52

    3月15日,范琨大使会见黑山看守政府总理阿巴佐维奇,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范大使表示,中黑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建交以来,两国始终坚持相互尊重主权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的原则发友好合作关系。中方高度赞赏黑方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范大使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带动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旗舰项目。中方愿鼓励更多企业到黑山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发电等领域。近日,中方已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调整入境签证政策,相信有关调整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阿巴佐维奇祝贺中国“两会”胜利闭幕并表示,黑中两国传统友好。黑山致力于欧洲一体化道路,但不意味着放弃与中国的友好合作。黑山政府愿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实现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