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黑山大使范琨出席下戈里察大学“大使讲堂”活动
2023-05-04 17:35

    2023年5月4日,驻黑山大使范琨应邀出席由黑山下戈里察大学人文研究学院主办的“大使讲堂”活动,并发表题为《认识中国》的主旨演讲。下戈里察大学校长武科蒂奇、人文研究学院院长武亚契奇和该校近百名师生出席活动。

    范大使通过展示中国高速铁路、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建设成就及中国电影、音乐、日常生活等短视频,围绕“中国是什么”、“中国有什么”、“中国缺什么”和“中国未来怎么样”四个话题,向在场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故事,展望中黑友好合作的光明前景。

    范大使强调,中黑两国应坚持相互尊重,和衷共济;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坚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中国作为黑山的老朋友、真朋友,愿同黑山各界共同努力,致力于延续两国跨时空友谊,推动中黑关系行稳致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