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黑山使馆成功举办《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青年论坛暨国际中文日活动
2023-04-11 23:50

2023年4月11日,驻黑山大使范琨出席《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青年论坛暨国际中文日活动,并以《青春中国·活力中国》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黑山政要和教育、文化、媒体等领域代表以及青年学生近百人出席。




范大使通过精心制作的短视频生动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宣介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以及全球文明倡议。

范大使指出,世界因文明多样而繁荣昌盛、生生不息,我们要坚持相互尊重、和衷共济,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欢迎更多黑山年轻人学习汉语,赴华交流,了解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讲好中黑友好故事。作为黑山的老朋友、真朋友,中国愿与黑山分享中国现代化的发展经验,持续释放中国超大市场规模优势和内需潜力,为黑山经济恢复发展带来新机遇,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使馆青年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黑山教育部代表、媒体记者、留华学生、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等发言高度肯定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就并热情分享了自己与中国的情缘和故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