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黑山使馆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23-03-09 18:51

3月8日,驻黑山使馆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招待会。黑山议会副议长、黑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兼议会女议员团主席博什尼亚克携女议员、黑山外交部女外交官及教育、新闻等各界女代表30余人出席。驻黑山大使范琨同使馆全体女外交官参加。范琨大使和博什尼亚克副议长分别致辞。

范大使在致辞中向出席招待会的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重点介绍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范大使表示,妇女事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和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标志,没有妇女的解放和进步,就没有全人类的解放和进步。中国女性和黑山女性均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卫生等各领域为各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应积极加强交流,增进理解,相互支持。



博什尼亚克副议长在致辞中表示,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妇女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走上国家领导人、科学家等重要岗位,为各自领域作出重大贡献。黑方愿同中方一道,为世界妇女权益保护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嘉宾集体观看了反映中国当代女性工作生活的视频,并开展热情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