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新年贺词
2024-01-03 14:20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值此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黑山使馆,向广大旅黑同胞致以衷心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过去一年里,中黑关系平稳健康发展,两国政治互信稳固,务实合作活跃,民间交往频繁。中黑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是两国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的新典范。

过去一年里,在黑侨胞朋友们努力拼搏奋斗、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黑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大家都在各自领域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促进中黑友好。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2024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新的起点上,中国驻黑山使馆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践行“外交为民”宗旨,携手广大侨胞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甲辰年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皆得所愿! 


 中国驻黑山大使 范琨

2024年元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