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黑山华商协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5 17:28

8月3日,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黑山华商协会就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严正声明,全文如下:

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公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是赤裸裸的挑衅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破坏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已激起了全球华侨华人的强烈愤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佩洛西已沦为中美关系的麻烦制造者,已成为台海和平和地区稳定的最大破坏者。对美国的霸权行径,蓄意制造台海紧张局势,公然支持台独分裂势力,我们表示最强烈的反对和谴责。

美国总统拜登一方面对中国承诺四不一无意,同时美国又以实际行动公然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企图把台湾从中国永久分裂出去。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脉络清清楚楚,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全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美国逆历史潮流而动,背道而驰,以台制华,妄图破坏中国的发展振兴,破坏中国的和平崛起,必定是徒劳的,最后只能是以失败而告终。14亿中国人民为维护中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坚如磐石,实现祖国统一的步伐势不可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