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黑山使馆临时代办华亚芳出席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通车仪式
2022-07-13 22:05

2022年7月13日,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开通仪式隆重举行。驻黑山使馆临时代办华亚芳应邀出席并致辞,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总理阿巴佐维奇、副总理伊布拉西莫维奇等政要参加。


华亚芳临时代办在致辞中首先向黑山人民送上国庆祝福,热烈祝贺高速公路顺利通车,对关心、支持和参加高速公路建设的各界人士表达诚挚感谢。华表示,黑山历史上首条高速公路可谓一项“世纪工程”,其开通不仅为黑山带来了畅通南北的“发展之路”,也将成为深化中黑合作的“友谊之路”。项目顺利平稳落地有力证明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

华亚芳临时代办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中方愿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开放包容的伙伴精神,推动中黑务实合作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取得更好发展,切实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黑山总理阿巴佐维奇在致辞中感谢所有建设者的无私付出,并称,我们今天不仅开通了一条道路,更是为黑山人民福祉和经济发展开辟了新前景。他强调,高速公路加强了黑山北方与南方之间的联通,更使黑山走向欧洲、走向世界、走向未来。我们在国庆节当天举行高速公路开通仪式具有特殊象征意义,向那些为黑山献出生命的人们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就是建设一个更美好的黑山。


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全长约41公里,共有16座隧道,20座桥梁,互通立交3座,项目桥隧比例约60%,系南北高速公路项目中技术和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